转发-关于做好2023年自然科学类科研成果录入及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53

2023年自然科学类科研成果录入及审核工作即将开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然科学类科研成果录入及审核内容

1. 学术论文;2. 学术著作;3. 科技成果奖;4. 成果评价(品种审定);5. 专利;6.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 标准;8. 学术活动等。

二、自然科学类科研成果的录入

1. 教师需在科研系统中自行录入科研成果,并严格按照填表说明填写《2023年自然科学类科研成果审核清单》(下文简称《审核清单》,见附件1)。

2. 教师根据学校图书馆提供的中国知网数据库进行学术论文查询。查询到的学术论文,教师不再提交原件,只需在《审核清单》的“报送方式”一栏中进行“CNKI查询”标注,并在科研系统中“链接”一栏填入对应的知网链接(链接打开须是文章的详情页)。未查询的学术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教师需报送原件至教学院(部),并将其电子扫描件(pdf格式)上传至科研系统。

3. SCIE收录的学术论文,教师可根据学校图书馆提供的SCI-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进行检索。该数据库集成于Web of Science平台,查找SCI收录信息时请选择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子数据库。查询到的SCIE收录论文,教师不再提交原件,只需在《审核清单》的“报送方式”和“检索情况”栏目中分别标注“三大检索查询”和“SCIE检索”,并注明检索号,在科研系统中“链接”一栏填入对应的收录链接(链接打开须是文章SCIE收录的详情页)。被SCIE学术期刊录用但暂未被检索的论文,请尽量等论文检索后,再在科研系统录入相关信息提交审核,否则该论文收录情况相关信息将暂不予审核。

无法通Web of Science平台检索查询的其它收录学术论文(如:EICSCD),需提供检索机构(如学校图书馆)出具的收录证明原件(需盖章),并将该证明的电子扫描件(pdf格式)上传至科研系统。

4. 科技成果奖、著作、专利、专利转让、标准、成果评价、品种审定等成果的审核,需提交相关原件或电子扫描文件,电子扫描件(pdf格式)需上传至科研系统。其中,著作和标准的正文内容无需扫描。

5. 教师提交《审核清单》电子稿、相关材料的原件至各学院(部);行政职能部门教师提交上述材料至科技创新与基地建设处(下文简称科技处4-32

6、请认真学习附件4《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2023年自然科学类论文成果填报培训》。

三、自然科学类科研成果的审核程序

1. 各教学院(部)审核内容及程序

1)各部门管理员对科研系统中科研成果的真实性、录入的准确性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予以院部审核通过。

2)部门管理员汇总《审核清单》。每位教师一张工作表,表中相关信息应与科研系统保持一致。审核无误后,需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审核清单》电子稿、相关原件材料至科技处。

2. 科技处审核程序

科技处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审核自然科学科研工作量,审核完毕返回清单。部门管理员需根据返回的清单信息通知教师进行修改,直至科技处审核通过。

三、审核时间

从每月10日开始,科技处成果与报奖管理办公室将对教职工科研成果进行常规审核。部门管理员需在每月的1-9日提交成果审核材料至科技处,其他时间不再接收审核材料。为避免聘期科研工作量考核、职称评审、科研奖励审核时段集中拥堵,请教职工及时在科研系统中录入成果信息,并在每月规定时间内提交审核材料至各学院(部)。

四、其他要求

1. 成果申报人需对本人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唯一性负直接责任。

2. 同一篇学术论文作者包含我校多名教职工的,请协商后由其中一人在系统中填报。

3. 已发表的论文,如被其他刊物转载、复印,被转载、复印的刊物不统计。

4. 学术会议论文集收录又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同一篇论文,只作一次统计。

5. 各学院(部)科研主管领导对材料审核负监察责任。经学院(部)最终审核上报的材料,在后期核查中,如若发现重复申报、瞒报或造假等情况,追究申报人科研诚信责任,取消并追回申报人当年所有科研奖励,并同时通报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

    6. 为确保科研成果统计数据的准确性、规范性,请务必在阅读完《科研系统成果填报须知》(附件2)之后,再按照规定格式录入成果。教师在使用系统的过程中如遇填报问题,请参考《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科研创新服务平台操作教程(成果管理)》(附件3),或咨询本单位科研管理员或科技处。如遇技术问题,可咨询系统中的“在线帮助”。

学校通知链接:http://soa.swust.edu.cn/sys/news/sys_news_main/sysNewsMain.do?method=view&fdId=187309cb5bb4d7eb58137274dab9198a&s_css=default

附件1附件1.2023年自然科学类科研成果审核清单.xls

附件2附件2.科研系统成果填报须知.docx

附件3附件3.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科研创新服务平台操作教程(成果管理).pdf

附件4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2023年自然科学类论文成果填报培训.pdf


 

版权所有 ©2017-2020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CN(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手机版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 621010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