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飞行空气动力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孟爽博士、罗灿炎博士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2023114日,受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可计算建模与算法团队邀请,空天飞行空气动力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孟爽博士、罗灿炎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于东六C412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由蒋艳群研究员主持,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

首先,孟爽博士以“三维复杂外形自适应笛卡尔网格生成方法”为题作了详细的报告基于笛卡尔网格方法,实现了任意三维复杂外形的空间笛卡尔网格自动化、快速生成,为自适应笛卡尔网格方法下粘性流动高效、可靠的数值求解奠定基础,具有很好的工程实用价值和应用前景。随后,罗灿炎博士以“笛卡尔网格高保真虚拟单元与浸入边界壁模型的研究与应用”为题目详细介绍了两种基于笛卡尔网格的研究思路与方法。针对无粘或者雷诺数较小的流动,建立了一种笛卡尔网格浸入边界法下的高保真虚拟单元模型;针对高雷诺数湍流流动,提出了一个新的显式壁面函数公式,并发展了浸入边界-壁模型方法。通过数值算例验证当前方法可满足前期工业设计要求。最后孟爽博士、罗灿炎博士分别对于各自的研究与蒋艳群研究员和同学们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此次报告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进一步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我院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是一次有力的帮助。



 

版权所有 ©2017-2020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CN(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手机版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 621010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