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防艾,用爱关艾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为向大学生科普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展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热爱生活、珍视生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的爱启航团队于121日在校内展开防艾宣传活动。

艾滋病是人类近代医学史上最引起人们关注和最使人恐惧的一种疾病,艾滋病的医学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它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近年来,中国艾滋病的感染与发病人数增长较快。据联合国驻华机构公布的数据,目前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84万人,加上已经染病死亡的24万人,总数应该在100万人左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占总人口的比例虽然很低,但感染人数在亚洲位居第2位,在全球居第14位。在大数据2102班的漆银辉学长的带领下,爱启航团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们的工作,向全校的同学进行防艾知识宣传。他们在校内107广场,七彩柱广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区域支起帐篷,开展宣传工作,向过往的同学送出科普传单,邀请他们填写调查问卷,最后再邀请他们向艾滋病患者寄予祝福,写下自己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与关注。在当天的宣传结束后,爱启航团队又召开讨论会议,总结在这一天内的收获与感悟,分享自己收集到的观点与看法,交流后续宣传工作。

相信在本次防艾宣传活动中,爱启航团队带给大学生的远不止宣传相关知识那么简单,相信他们的努力一定会使更多大学生在艾滋病问题上有全新的认识,减少患病概率。


 

版权所有 ©2017-2020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CN(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手机版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 621010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