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成功举办第二届学科科研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2



为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全力做到“四个促进”,推动学校学科科研创新迈上新台阶,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于123日举办了第二届学科科研年会。本次年会以 “聚焦一流学科内涵建设,加快推进有组织科研队伍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第二阶段为数学学科分会报告和物理学科分会报告。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院长周自刚,书记贺红梅,副院长邱荣、田宝单,副书记钟一鸣,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大会第一阶段由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副院长邱荣主持。


开幕式上,邱荣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周自刚在大会致辞上简要介绍了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的发展和学科内涵建设,并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接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张树海研究员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陈其峰研究员分别以《气动声学的高分辨率计算方法、流声分离理论和定向控制模型》和《高压下氢的物性研究》为题做了特邀报告,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提问。开幕式结束后,与会者集体合影留念。

大会的第二阶段,数学学科和物理学科分会报告分别在办公楼附楼202会议室和301会议室举行。

在数学学科分会场,来自阿坝师范学院的赵伟副教授、四川文理学院的古传运副教授、西昌学院的胡鹏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雷子函博士以及我院数学学科的张倩、宋莉莉、周德川、张静博士分别就相关研究课题做了精彩报告。


 物理学科分会场中,由电子科技大学的王昕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李哲副教授、河南大学的王科范教授、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田得阳副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的姚彩珍副研究员及我院物理学科的唐妮、高燕、刘潇如、宋前举、周庆红、马佩杰、余青七位博士分别就飞行器、N型电池、脉冲激光技术等多领域做了丰富而精彩的报告。

 据悉,自2022年起,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每年都会举办学科科研年会,一方面邀请校外数学物理学科专家学者介绍相关科学前沿领域的科研工作;另一方面我院的科研团队也分别汇报近段时间的研究进展,这有助于加强团队之间以及我院与同行学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通过一年一度的科研年会,搭建了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院内师生的科研学术发展,为推动一流学科内涵建设、组织科研队伍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版权所有 ©2017-2020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CN(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手机版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 621010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