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邓圣福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开拓专业视野,128日上午,华侨大学邓圣福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Existence of generalizedsolitary wave solutions fora diatomicFermi-Pasta-Ulam-Tsingou。报告由周自刚院长主持,在东六C507开展,学院教师代表及数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邓圣福教授的讲座从FPU问题导入,所谓的FPU问题也称FPUT问题,1955年新墨西哥州阿莫斯科学实验室FPU写了一个程序模拟64个用轻质弹簧水平连接起来的质点,当动力系统达到稳定后继续运行程序,惊奇地发现大概97%的系统能量重新回到初始状态。1965ZabuskyKruskal在连续的情况下用KdV方程来描述FPU问题,从理论上解释了该现象。接着邓圣福教授讲解他们研究的工作,用动力系统的方法研究无限多的粒子通过相同的非线性弹簧连接在一条线上的情形,得到了双原子FPUT晶格广义孤立波解的存在性。

本次活动涉及学术前沿,不仅为我院研究生营造了良好的对外学习交流氛围,更加促进了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团队的发展。


 

版权所有 ©2017-2020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CN(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手机版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 621010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