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李继彬教授和浙江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应邀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0


为了激发本科生对数学的兴趣,2023128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李继彬教授和浙江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在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应用数学系主办及学院学办协助下,报告于东十一小音乐厅举行,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教师代表及数学专业本科生等一百余人参加。

首先,李继彬教授进行了题为《漫谈数学》的讲座。李继彬教授介绍了数学的定义、特点、分类和历史,并探讨了数学与科学、艺术、技术、工程、哲学和神学的关系。然后引用了一些著名数学家和科学家的观点,向学生们展示了数学的广泛应用领域。最后李继彬教授通过数学家爱因斯坦的故事、诺贝尔经济学奖、微积分的应用以及麦克斯韦方程等内容,向学生们传达了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和方法。

随后,韩茂安教授做报告,题目为《大学数学学习与写作》。韩茂安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数学和钻研数学的方法,并与数学专业的学生们真诚地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然后介绍了大学的四个功能和四个培养目标,并给出了自我发展的建议。韩教授还探讨了有效的数学学习方法,包括认真阅读教材、多做题、多总结、重视写作和机遇,以及研读文献和避免常见英语错误的技巧。最后韩茂安教授还分享了教学改革的经验,提倡问题主导的研究式教学模式,并分享了自己发现和纠正教材问题的经历。此外,韩茂安教授还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包括发表论文、培养研究生、出版著作和出国交流等,以及他在人生中的感悟和建议。

两场学术报告为我校数学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通过与两位教授的交流和分享,学生们对数学的应用和学习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也受到两位教授的鼓励和启发,对自己的学习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 ©2017-2020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666CN(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手机版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青龙大道中段59号 邮编: 621010
Baidu
sogou